彝州风物第一辑佚名  著   阅读:10279

前言

千里彝山,歌声阵阵,笑声串串,花儿朵朵,春风荡荡……

在这春光似海,盛世如花的时刻,我们迎来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二十五周年的喜庆佳节!我们想放声歌唱,我们

要尽情舞蹈……啊!美丽的千里彝山哟!你那壮丽的山河,

久远的历史,勤劳的人民,新奇的变异,多么地令人眼花,那样地叫人心欢。只恐怕,在您的面前,舞蹈会显得无力,歌声也难以表达出对您的爱。何况,生活在这千里彝山的各族人民,历来就以能歌善舞称著,在能歌善舞的各族父老乡亲面前,我们羞于歌唱,我们拙于舞蹈。更何况,今天的彝山,正如一位诗人说的“肥羊美酒醉千家”。哪里没有歌声?哪里没有笑声?哪里没有怒放的马樱花?哪里不是春风荡荡暖人心!但我们也要欢庆,因为这是我们大家的节日。于是,我们就这样:在巍巍的彝山上,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,在各族兄弟欢乐的歌场里,在人们的笑声中……兴高采烈地寻摘着开放在春风里的朵朵花儿,把这朵朵花儿串起来,编成一串花环,作为礼物,献给州庆。

但愿,这串不太显眼,也称不上富丽堂皇的花环,远方的客人们看到它,多少能增进一些对彝乡的了解;我们各族兄弟看到它,能更加热爱我们的千里彝山!

笑声串串歌阵阵,春风荡荡花朵朵……让我们的节日更欢乐吧!愿我们的家乡——千里彝山更加美好!

 
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