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农村去——楚雄州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始末佚名  著   阅读:10430

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已经成为历史。对于这段历史,对于这场运动,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感受和认识。但是,可以肯定地说,无论其感受和认识如何,只要是亲身经历了那场运动的人,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却是永远也忘怀不了的。

上世纪70年代,正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轰轰烈烈的时期,作为“老三届”中的一员,我理所当然地也被卷了进去,先后在农村当农民,大队团总支书记、文书,公社农技站农科员,公社党委委员,接着就被招为公社知识青年专职干部。在做知青专干工作的时间里,参与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一些组织工作。如今,中共楚雄州委党史研究室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资料,作为一个历史专题来收集整理,组织当年的工作人员和知识青年对这段历史进行回忆,由此深化人们对这段历史的认识与思考。同时,通过查阅和收集当年的档案资料,对这场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、经验教训进行一些研究和探讨,我认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。
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